去龍潭全家福客家餐廳吃過滿足的一餐後我們便出發前往六福莊囉~

這個計劃原本去年就該成行,因為前年買了旅展的票券,一直遲遲未成行,最後拖過了使用期限還得再加錢,嗚...那原本的折扣不就等於沒有折扣了嗎?那還去排的那麼辛苦做什麼?

大概是在三月初,報價有分兩種,房型可以看到二種動物及可以看到七種動物的價格不一樣,我們選了可以看到七種動物的。雖然網路上滿多人寫到來六福莊有種失望的心情,覺得動物太少,但其實我覺得還滿好玩的,帶著一顆放鬆的心情去到哪也都能感受快樂的感覺,快樂是要靠自己尋找的不是嗎?

到了六福莊先辦理入房手續,這邊是觀景台,裡面可以看得到幾種可愛的小動物。佔地不算大,但孩子們的心情還是很雀躍。不過我倒是覺得關在這的動物有些可憐,他們應該是要生長在大自然沒有拘束的環境裡,但是台灣好像也沒有那樣適合他們生長的地方吧!於是只好被關在這裡讓大家欣賞了。

帶小小孩來玩真的很有趣,聽著他們的童言童語生活也變的活潑與單純。

天氣還不錯的一天,不會太冷或太熱,感謝老天爺讓我們每次出遊總能遇到好天氣。

這裡真的就只能適合小朋友來玩了,對青少年的吸引力可能不大,對情侶嘛??有情侶會喜歡來看動物嗎^^

六福莊生態渡假旅館是在2010年對外營運,這也是全台首座與動物"同眠共枕"的渡假旅館,遊客從辦理入房後就可以在房間的窗台上觀賞動物,與動物們有更親蜜的對話與互動。

旅館的建設是以一個ㄇ字型為主體,將動物放養在ㄇ字型裡的空間裡,遊客在不同的房型裡都可以欣賞到不同的動物種類。有長頸鹿、犀牛、斑馬、環尾狐猴等等的溫馴可愛動物...。

身材高挑的大紅鶴。

白犀牛聽說一隻要價不斐,是瀕臨絕種的保育類動物。

忘記這是叫什麼鳥好像是駝鳥的遠親?據說其肉質比駝鳥類更好吃。

還有獅子王裡的疣豬耶。主要分怖在非洲與熱帶雨林,視力相當不好壽命約十五年。

園區裡的動物幾乎都很自由自在的走動,沒有柵欄或圍牆。

到此一遊!

母子情深。

熊出沒。

哇!第一次那麼近的看到老虎耶!這隻年輕的老虎在我們車子前後走來走去,因為是關鐵絲網裡所以不會直接撲過來吧??(驚)後來我們車子準備駛離時,老虎先小慢步的走到車後再往前小跑,好像要追我們(嚇死了)還好有鐵絲網關著。

但後來車子往前開不久又出現一隻沒有被關起來的老虎。為什麼他不追呢?原來他年紀較大,每天看著車子進車子出,早就失去興趣了。沒有把老虎關一起是因為他們是獨居動物,在一起會打架喔!

這裡的老虎早就失去狩獵的本性了,每天都有人餵飽飽。

再來就是獅子區。聽說早上有獅子不乖去攻擊巴士車,保險桿都撞下來了,所以全部把獅子關起來禁足以免再滋事。闖禍的那幾隻獅子另外再被隔離去鐵籠裡關禁閉。

還是溫和動物這區比較不那麼緊張呀!

我們就是坐這台小巴士遊園,一趟下來約40分鐘左右。

這是餵羊區。

留著鬍子的山羊好可愛喔!

這裡最吸引小朋友的大概就是長頸鹿吧!

來到這看到悠遊行走的動物們也跟著放鬆了心情。

環尾狐猴好活潑,跳上跳下的,母狐猴甚至一次抱著許多隻小猴走來走去的。

從進莊園後就可以飽覽這一片景致。

有人問那住這裡會有臭味嗎?外面多少是有動物的便便但也還好,入房後也聞不到。倒是要記得帶防蚊液。

我們這次是住肯亞綠地的房間。是樓中樓式,下面一張大床,樓上二張大床,共三個家庭出遊。

衛浴分離,有二間洗手間及二間淋浴間。

這是一樓的空間。鵝黃色的牆面洋溢著一種輕快活潑的熱情。

這是樓上的空間。

樓梯間。小朋友在一樓玩起來了。落日的景象與一頭獅子的圖畫讓房間更顯得生動。

去完秘探野生動物園後我們又去換飯店的小贈品。

園區內每個時段都有不同的活動與表演大家可以依自己的時間參加。

小朋友的遊戲間是在住宿的飯店外面,從飯店走過去約5分鐘。

這裡的房屋好像童話故事屋喔!

來到這裡小朋友都很歡樂。

相當吸引孩子們的目光。

熱鬧的活動表演。

很悠閒的一天。我們大概二點半抵達,參加秘探野生之後約四點進房,整個時間的安排上不會太過緊湊。小朋友也有足夠的時間好好欣賞動物。

晚上五點多我們就先去用餐了。餐點部份尚可,採自助式。

吃過飯後我們又去遊戲間玩一會兒才回房間。

一天就這樣過去了。

難得全家出遊,晚上小朋友更多了一些相處的時間。

六福莊以非洲的臉譜圖案做為設計,結合動物與大自然的氣息走入這裡似乎有著原始部落的氛圍。

晚上入睡時也聽不到動物們的聲音,但感覺是奇妙的!離動物們好近。

準備離開的第二天了,對了!第一天去遊戲間所拿到的飯店贈品是兩隻草泥馬唷!超級可愛的!

下次再來看看我們吧!與大家共渡的快樂時光是最美好的~

六福莊生態渡假旅館官網:

http://www.leofooresort.com.tw/lrg/ch_index.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