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源仙谷是臨時決定要來的,在六福莊的早晨,一行人討論著早上有哪些景點可以去順遊時我們想到了小人國、大溪花海,最後還是決定來這裡!因為大家都沒來過。在彎延的山路上下起小雨,滴滴答答,雖然如此等我們抵達這裡時雨勢已經趨緩。

桃源仙谷每年栽種全台數量最多品種最豐富的鬱金香,享有台灣鬱金香的故鄉之稱。鬱金香的花季是在二月份。



山頭那邊出現了陽光,婆婆問:我們還要上去嗎?言下之意有打退堂鼓的想法。但w先生及小叔都覺得已經上山了不進去可惜。是呀!下一次還要等多久?不管下雨或是出晴天與你在一起的時光總是美好的。

很多時候怕太麻煩,怕不方便,太多的"怕"會讓我們失去對事物的嘗試,對生命的熱絡,在每一次次的退堂鼓後我們變的越來越退縮也越來越膽怯,到最後失去的不只是對生活的挑戰,還有就是安於現狀。

桃源仙谷近桃園復興鄉與新竹關西鎮的交界,全區占地214公頃。

從入口處買票後我們一路往裡面走去,步道地形以緩坡連結,是一處老少皆宜的景點。

谷地群山圍繞,潺潺溪流,其中各有百泉溪與桃花溪兩條天然溪流貫穿,溪水乾淨可見溪底。

如果沒有走進來又怎能欣賞這片大自然的美景?幸福的滋味隨手可得。

不管是雨過天晴的藍空或是翩然起舞的花蝶,抬頭望去的山野與樹林,聽!大自然的美妙就在你我的身邊。

這裡位於300~800公尺屬中低海拔,園區內可依季節呈現不同的風情,開放時間每日八點到五點(全年無休)

來這走走除了可以舒暢筋骨,擁抱氛多精還可以觀看不同種類的百花爭豔,園區內到處都有小昆蟲還有魚及鴨子自由自在的在此遊走。

園區還規劃五個不同的路線可依停留的時間與腳程及體力來做不同的選擇。除了賞花及觀看生態自然以外還可以欣賞落日餘輝、雲起霧落、蟲鳴鳥叫..山林之美盡收眼底。

【仙谷全區步道遊程選擇建議請看此↓】

http://www.tysv.com.tw/html/navigation/index.aspx

寶貝很照顧妹妹喔!

我們走的是最基本的路線→售票口(蓬萊仙島石) >百蕨小徑 竹鈴隧道、輪轉吉祥>服務中心/星象小舖(花草.特產.祈福卡)>混合林相遊園步道/奇石祈福區/幽蘭園)>彩虹花田

這一處就是彩虹花田了吧^^滿山的各式花種。五顏六色美不勝收。

來這邊需要費用嗎?是的!成人是350元/學生280元/老人票240元。另外也可以搭配午餐或是下午茶一起購買會較划算。

中午我們就在問仙樓享用午間套餐。問仙樓的前面就是這片花海。

網路上有人說這裡不好玩,其實好不好玩端看個人心境,也有人說這裡沒什麼。我個人是覺得風景還不錯,登山步道也好走,餐點方面就很普通別期待太高。倒是用餐的環境長輩有小小抱怨了一下。但在山林裡也沒辦法要求多好的用餐品質,放鬆心情隨意遊玩才是舒暢身心的重點所在。

現在我覺得不管去哪裡玩,跟什麼人在一起那樣的心境會比較重要吧!我很容易滿足,只要跟寶貝及w先生在一起我就覺得很好玩了!最好玩的就是寶貝呀!可是這個寶貝今天來餐廳時抱怨餐廳的地板很髒都是泥濘,下過雨後的沒多久又是戶外式的用餐環境,我覺得這樣有些誇張耶!小朋友不是出來玩就很開心了嗎?誰還會在乎地板髒不髒?orz 好吧!當作機會教育。

桃源仙谷園區還包括了1萬顆的櫻花及200多種草本值物,我們這時候來可以看到薰衣草、鼠尾草、海芋及孤挺花(??)不知是哪一種花?不過沒關係,百花齊放的園區裡到處都很美。

1-2月來還可以看到櫻花及鬱金香,五月還有螢火蟲可觀賞,六月是油桐花季、百合、寶蓮及愛情花...

美麗的花朵把這片山林點綴的五彩繽紛。


春天的氣息圍繞著,甜美的。



難得與家人一起來山上賞遊心情真開心!



孩子們也玩的很愉快喔!兩小無猜^^

兩天一夜的小旅行接近了尾聲。

倘佯在這片大自然的美景裡,讓人忘卻了忙錄的生活與煩憂。

桃源仙谷:桃園縣復興鄉長興村上高遶8鄰5號 電話:03-3822661

中午沒吃飽所以晚上又跑去師大那吃美式漢堡。晚上現場去排大概排十幾分鐘才輪到我們。

晚上吃的好撐喔!可是好好吃喔!^^

超大的漢堡。滿滿的生菜與洋蔥吃的很過癮!

這二天一夜的小旅行孩子們玩的很盡興。雖然過程裡總有爭執與抱怨的時候但每一個機會都是在學習與成長,對孩子們也是一種很好的機會教育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