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很棒!我一次分享了三部影片給大家^^ 其實都已經看過一段時日了,這幾篇本來沒打算發表,但是想想如果可以與孩子間有一些分享與互動也是不錯的。喜歡走戶外的家長與孩子分享大自然的奧秘,喜歡美食的與孩子分享料理,而我們喜歡看電影於是就跟孩子分享電影裡的故事情節囉!


這部是出租店的小姐推薦的,本來以為應該還好期待不大,而且一開始覺得卡通的人物畫法也不是那麼喜歡,但是看到最後面....厚!我居然看到哭,孩子看到我爬滿淚水的臉還笑我>"< 我的哭點本來就很低嘛!!


故事的一開始是狼爸與人媽的相遇,狼爸其實一直都很冷,這部電影在刻畫愛情上面顯得略為冷淡,
感覺是人媽比較主動,後來他們在一起也生了寶寶,但有愛情沒麵包的日子是辛苦的,在一次狼爸為了覓食顯露出的狼性而謀殺了自己...。


愛的付出與結局從來就不是對等的。


失去狼爸的人媽對狼爸的思念從此只能放在心裡,故事裡呈現著淡雅的愛情,這樣居然也可以愛很久,可見人媽的的確確對狼爸有著很深的愛。


人媽開始要撫養這兩個外表看似人類卻會在脾氣爆發時變成狼的兩個孩子。鄰居總抱怨常聽到狗叫聲?狼的狂野與不受控的個性常把家具咬的亂七八糟,根本不適合住在一般的公寓裡。後來人媽帶著孩子就這樣三個人到了偏遠的鄉下生活。


這是一個吃力不討好的育兒話題,面對這樣調皮又活潑的孩子人媽怎麼馴服與照顧,故事裡的媽媽從來沒有對生活抱怨或是感嘆自己的日子不好過,反而一肩扛起養兒育女的工作。


最值得回味的就是兩個孩子女兒【雪】與兒子【雨】的成長過程。還有媽媽面對艱辛的日子不屈不撓的精神。對於看似惡意的老先生媽媽總是抱以微笑,付出關心,漸漸的迎得鄰居對他們的認同與關心。

故事裡後來是女兒想要變成人類過人類生活的融入過程,還有自小討厭自然軟弱愛哭的兒子想要回到山區當狼的渴望,內容也提及兩個孩子對於自己的選擇與追求的過程。


這也提醒我們永遠不要為孩子們預設立場。對於孩子的變化父母是怎麼追也追不上的。 

最後我看到母親上山找兒子的情景我哭了,母親求著兒子回來,但兒子只想回山區當他的山中之王,他對自然的渴望與探索遠遠超過他對母親的愛。

這部影片看見媽媽的毅力與努力也交待了親子間的細微相處,有歡笑有煩惱,到了最後孩子長大終究是要放手。

影片片段分享:


http://www.wretch.cc/blog/alion730413/3135293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