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生怎麼會有如此大的差別?>"<

貧富差距真是越來越大了。昨天逛了幾個部落格看著年紀輕輕卻已經到過許多國家,吃著山珍海味,有的人生下來的人生目的好像就是來享福的,到處吃到處玩,然後出書成了旅遊作家,美食作者,命運真是不能比的,以前這樣的享受對老一輩子的人來講大概是很浪費與奢侈的,但是現在提倡樂活人生,美食主義,旅遊家...欣羨著那樣的人生卻也知道很多時候也要滿足於現狀,為什麼有人說擁有越多越不滿足,過多的追求與選擇到最後一切歸於平淡時,是否也能接受這樣的生活條件?(酸葡萄心理)
有人說:真正的成功,是生命的平衡狀態, 有工作也有休閒,有愛情也有自己,有財富也有健康。
找到屬於你的平衡點,也就找到了真正的成功與幸福。話雖如此我還是很羨慕那些可以到很多國家旅遊的朋友,但人生本來就不是公平的不是嗎?

今天發生了一件事,但二個人卻有不同的看法與處理。孩子在寫練習卷時用兩隻不同的彩色筆畫滿了試卷,A老師說她不能接受孩子這樣的行為,並且當著我的面施壓於孩子,希望我能重新影印這張試卷讓孩子重新再寫一次。沒用的媽媽在當場也因為老師這樣的態度順從了老師,板起了臉孔嚴肅的告訴孩子希望不要再有這樣的行為。

同樣的事再去問B老師,B老師說:你看!孩子畫的很整齊,也許在畫的當下他是享受的!媽媽有沒有想過?孩子為什麼要畫?

我當場愣住了,每次老師對孩子的抱怨我總是以"下次不可以"來當作結束,但事情並沒有被探討。B老師講到一個重點-在老師或是父母責罵孩子的當下,孩子想到的是老師或是父母的生氣,當下的害怕,但是並沒有針對他所做的事去負起他應有的責任。

為什麼畫? 是太無聊? 太簡單?不會寫?孩子的試卷有三大項直接在空格畫上問號(B老師說對於孩子來說當下他已經做完了,他覺得他有交待了,所以開始畫)

事後問了孩子為什麼畫?答案是無聊。再影印讓他重新寫一次,寫對寫正確字體也非常工整。不過在那當下他就是不願意寫。這樣的孩子情緒的引導為要點,情緒引導出來了自然也就不會排斥了。

雖然B老師相當年輕,但她給我的想法有如當頭棒喝。生活中有太多的雜事往往父母只想到解決當下卻忘了事後的引導與疏通。孩子真的需要時間慢慢成熟,太多的責罰最後會把孩子越推越遠。
孩子越來越不願意說,到長大後面對問題用自己的方式去解決只怕是負面效果,父母應該多花時間與孩子對話。

我不是說A老師處理方法不好,但是我更喜歡B老師的方法,畢竟沒有人喜歡被責備。

有時對美味的渴望是一瞬間,因為很想吃於是就找了時間過來了。

杏子豬排總是讓人允指回味。

杏子豬排的前菜有無限續盤的生菜高麗菜絲,搭配洋蔥味道更是不錯。

配飯用的蘿蔔絲,這道我們不太喜歡味道有些鹹重。

淋上紫蘇梅醬的生菜沙拉,酸酸甜甜,獨特的調味擄獲味覺,香甜的蔬菜與醬料的香氣結合味道極好。

除了紫蘇梅醬也提供自製和風醬油,兩種味道各有千秋。

蔥花蘿蔔泥豬排一直是必點之一的套餐。炸的酥酥脆脆的外皮與軟嫩的豬肉一口咬下再配上蔥花及蘿蔔泥口感很清爽,酸甜的檸檬汁與濃稠的醬料,芬馥多變的口感散發著淡淡的清香。

叫我怎能不想起.....你!好滿足喔!哈哈~話說我的肚子最近好奇怪?餓的時候很餓,飽的時候很飽,以為吃那麼飽可以撐比較久,怎麼一下子又餓了,胃口大增?

今天嚐試了另一種套餐-里肌豬排鍋膳。今天不知為什麼突然想換一點不一樣的。這鍋上來時感覺鍋子好有氣勢喔!可是我還來不及拍鍋蓋就被掀起來了,然後濃濃的醬油香氣撲鼻而來夾雜的蛋的味道,這有點類似親子丼的作法,炸的金黃的豬排泡製在高湯裡,蛋黃半生半熟的濃稠感,咬起來濕潤裡帶著醬油與洋蔥還有蛋汁的美好味道!嗚...好滿足喔!

配上紫米飯好香喔!而且鍋膳的湯汁好下飯。

有人堅持要吃白米飯。我本來以為我會吃不下的紫米飯淋過湯汁後居然被我整個吃光了!

喔喔~太太太好吃了! 而且好燙口 ,香甜的味道在嘴巴裡豐富又難忘。

吃光光!雖然每次都點蔥花蘿蔔泥豬排偶爾換換口味更有大大的驚喜。

實在太好吃了!

加60元的飲料及杏仁豆腐。杏仁豆腐比起外面的更加綿密,屬於更軟稠的口感,杏仁味道很香喔!

這裡也適合帶小朋友來吃!保證吃光光,兒子啊!下次再讓你跟厚。突然想到他胖胖的小肚子^^前幾天讓他試穿從美國訂購回來的衣服,然後心血來潮自己也套看看,居然套的下去。有感而發...孩子長的好快喔!

杏子豬排的品質在水準之上,米飯也相當好吃!是會再次光顧的餐廳有著令人難忘的好滋味~

【杏子日式豬排官網】

http://anzu.com.tw/face.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