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澳的「內埤仔」有我太多太多的回憶了。已經記不得到底來過這裡幾次?但我的每次約會幾乎都有這個景點。

想起那段年少輕狂的歲月,學生時代特別喜歡來海邊看海,望著遠遠的海,藍藍的天空,似乎一切煩惱都隨著海浪逐漸遠去。

這裡原本是噶瑪蘭人的聚居地。後來成為南方澳第二漁港區。

漁港與太平洋相隔,假日常有遊客來此遊玩。

印象裡我曾經與國中同學來此踏浪,以前還曾經自己騎著摩托車來這,那時好猛喔!現在光想到太陽曬我都受不了了。

與孩子間的美麗回憶-

有些事在心裡頗有感觸。上一代的父母忙於賺錢與家事,奔波於工作與家庭間,是否忽略了與孩子間那層緊密的關係與深層的對話?

我想從小就要建立與孩子間共同的樂趣與話題,這些細微的小事都是日後情感的建立與培養。以前的父母從小只會叫小孩唸書,家事自己做,工作忙碌辛苦孩子不能體會,長大後親子關係慢慢疏遠,大家變成是各過各的生活我覺得這是很可惜的。

喜歡爬山就帶著孩子一起去爬山,喜歡閱讀就帶著孩子一起閱讀,喜歡烹飪就帶著孩子一起烹飪,去享受那個過程,一起玩一起做所慢慢累積的情感日後是深不可破的。

我每天都會問孩子今天玩的開心嗎?有沒有好玩的事要跟我分享?我也會把工作上不愉快或是上班中途所發生的事跟他一起分享。

我們每天都要親親抱抱。婆常唸說男孩子這樣不好!不過我想等他長大後這些都是我最美的回憶。我知道總有一天他會長大會離開我,會朝他的夢想去奮鬥前進,在這之前就讓我們母子享受最美好的時光吧!

我不知道該怎麼與孩子建立那樣深厚的情感。看著我周遭成人的母子關係其實都並不太好。有的是唯命是從的媽寶,有的是為了財產與父母撕破臉的不孝子。

某個朋友父親前陣子過逝了,哥哥嫂子覬覦父親留下的財產,很多因素,最後財產是分了但與姐妹們還有還活在世的母親不相往來。另一個朋友也是在父親過逝後讓母親一個人獨住,母親夜晚一個人總是會害怕,聽說他連母親怎麼用錢都要管。這些我們聽來的都是人家的家務事,實在無法去評論些什麼。但有時我也會想是什麼原因造成今日母子間的對立?不諒解與難堪? 父母那麼辛苦的把孩子養大,什麼其實都不求啊! 朋友說因為家人一直給哥哥一個觀念就是將來的財產都是你的!所以哥哥也理所當然覺得都是自己的,遇到真正緊要的關頭無視姐妹與母親的困境,實在叫人感到無奈。

藝人裡像周杰倫與小豬在我印象裡都是非常孝順的人。有些觀念與想法是要從小慢慢給予與輸入的,很多事情無關命運是你選擇的問題,你怎麼替孩子選擇還是你將選擇交給他自己。選擇要在家當啃老族還是努力出去工作闖一番事業。

今日趁著畫畫課取消我們決定來蘇澳冷泉(阿里史冷泉)消暑(哈哈!!後來有人曬到脫了一層老皮)。天氣那麼熱當然是來泡泡有名的冷泉比較舒服囉^^冷泉的形成必須要具備兩大要件,第一是豐富的地下水。第二是能產生大量二氧化碳的岩層。而蘇澳地區有著豐沛的雨量,並且配合地層中極厚的石灰岩。除了蘇澳冷泉還有一處大家也很推薦的地方:東澳(走蘇花公路南下約40分鐘車程)可以順道去走走。

這裡從小到大我應該是來第三還第四次。寶貝是第一次來喔!

一開始寶貝不開心 !!因為他不喜歡水流下來滴的整臉都是的感覺,後來他越玩越起勁。沒有嘗試過的事情我都希望他能勇敢去試看看。游泳他不排斥不過我們還沒開始學,平常要學的事好多,要慢慢找時間排進來。

本來也預計要一起玩的。嗚....只能在岸邊了>"<

爸爸是他的大玩伴,雖然他們有時也會吵架,但事後都能溝通清楚。

地址:宜蘭縣蘇澳鎮冷泉路6-4號 開放時間:8:00-22:00

我們大概玩了二個小時左右,玩到快二點才去吃午餐。午餐也是我在網路上找的,有名氣的臨時來都訂不到,不然本來我們想去大洲魚寮吃午餐,富活美也客滿了,所以最後選了平價的豆腐岬17

寶貝在餐廳裡拍的魚^^他說:魚好笨 !他不知道我們要吃他們還把嘴巴張那麼大想吃我們

不知這是什麼魚??好像是海鰻........

今日午餐好豐盛喔!好像叫太多了。

這樣夠四個人吃吧!我們吃的好漲喔!假日我幾乎都沒控制食量。反正出來玩就盡興點嘛!

東西尚可 還可以囉~出發前還在煩惱吃的,W先生說隨便吃就好了,啊!吃對我來說是旅遊的重點耶!有吃到好吃的心情的感覺上有大大的加分耶~隨便吃是可以,但吃到不好吃的我的心情會很down~

豆腐岬17官網:http://www.lucky17.com.tw/

吃飽就去內埤海邊(北濱公園)!!現在交通部觀光局將此處規劃為風帆的練習場,這裡依山傍海景色真的好美喔!而且人也不多,漫步在這裡很愜意悠閒。

可以玩一整天耶!可是好曬。還好今天的溫度還不算太熱,而且台北有下大雷雨這邊都是好晴天。

看著海浪一波又一波,寶貝被海浪嚇的直往後退不敢太靠近。

有人一直拍風景,但其實我希望他可以多幫我拍一些美美的照片呀!>"<

對!像這樣!自然的感覺,我喜歡我這張的樣子!寶貝也要記住媽媽這個時候的樣子喔!

這是什麼水上運動?衝浪板加滑翔翼!!?看起來好刺激!!........

有時我們需要被理解,被讚美,被肯定,被鼓勵!多一些時間來看見成長與進步。但往往孩子與父母間常在負面言語裡慢慢消磨掉情感。言語肯定是最大的殺傷力。

我希望我能跟寶貝無話不談,互相關心與彼此照顧,教會孩子一顆柔軟的心,善解人意的心是很重要的,我也覺得很多事情放在心裡漸漸的會把那一道牆越築越高,失去溝通的管道是因為不能被理解與認同,還有不知道該怎麼表達自己,習慣壓抑孩子的想法或是不肯去聽及否定到最後孩子只會離你越來越遠,希望我自己引以為借鏡。

插曲:忘記哪天講到親親,我說只能親臉頰,大人與孩子間不可以常用嘴巴親來親去,怕細菌感染,初吻我對寶貝說以後留給你的女朋友!結果那句話之後寶貝三不五時就很故意的往我嘴巴上親。(老母的陰謀奏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