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 7/27


難得來吃烤肉需要一個好理由,就當是提前來替老公慶祝父親節好了(這應該是兒子要做的事吧!?)怎變是老婆呢^^


其實是FB怎大家都在PO吃烤肉的照片,讓我也心癢難耐。我們一年只吃一次烤肉就是中秋節。上次來這家吃的食記分享如下↓


讓我一次烤個夠!遠企附近燒肉工坊


http://tw.myblog.yahoo.com/jw!Ccz_YoyYFRmNhnWgV5uh3UZjzZfTQQ--/article?mid=8979&prev=9093&next=8960&l=f&fid=13



這日晚上來用餐的人一樣不少。熱熱鬧鬧的交談聲夾雜著烤肉的香氣。燒肉工坊位於遠企旁一處安靜的小巷弄裡。



很喜歡三五朋友一起來烤肉的氣氛。



這次我們沒有看菜單,完全就交給店家幫我們配料,三個人吃下來跟上次差不多,平均一個人約500元以上。



寫文是在八月八日。一早我就傳簡訊給爸爸。跟爸爸的感情就是這樣平平淡淡的,印象裡小時候爸爸對我們很嚴格,是權威式的教育方法,那些點滴雖有些埋怨但也不能責怪,畢竟是生我養我的父親,愛之深責之切,在那個年代裡,大概也不懂得怎麼與子女拉近距離。儲蓄愛的存摺。



坐下來後店家前四盤端過來的都是肉類,有牛舌、豬肉、搭配滿滿的蔥花再擠上檸檬醬汁,美味的愉悅感滿足了味覺的需索。



因為送的速度快我們也烤的很快。噗吱噗吱的香氣瀰漫在整個空間裡。


某天走到門口才想到我的外套忘記拿, 本以為孩子會抱怨說厚又要走回去! 結果孩子先問我放在哪? 重不重要? 貴不貴? 如果不見會不會難過? 他比我還積極, 衝著帶我跑回去拿。我穿高跟鞋跑不快, 他比我先跑到遺失的地點,幫我把外套拿回來。 跑過去的路上還問我什麼顏色? 上面有什麼特徵? 好細心。 然後我們一起走回家的路上, 他說要幫我拿外套, 我說不用。 他手上有拿一瓶水壺, 他說我有拿包包, 所以他幫我拿 。好貼心的孩子! 我說我好幸運!有這麼體貼的小孩又勤勞。 他說: 媽媽你要謝謝你自己,有一個這樣棒的小孩,因為,是你教出來的。唉呀!嘴巴好甜喔~


這樣的互動是不可能出現在我跟父親之間。



醃過的肉烤起來更美味。晚間我們三個人一面烤著肉一面聊著天,沒有拘束,輕鬆愉快。


印象裡只要有父親在的地方我就會很緊張。我們家餐桌規定吃飯不能講話。女孩子坐要有坐像,站要有站像,我也記得大學畢業前我沒穿過短褲出過門。



吃點生菜沙拉比較爽口喔!他們的醬料偏酸但吃起來很過癮。



烤肉前要先用奶油或是肉片把鐵網先抹過這樣才不會沾網喔!



所以我覺得從小要培養與孩子間的感情是一點一滴的,小時候爸爸也會帶我們出去玩,也會煮好吃的食物給我們吃,但跟爸爸的對話不多,永遠是我們聽他在講。



豬五花,油脂分怖的很漂亮。


有朋友問過我,為什麼我們家小孩那麼聰明有自己的想法?我想也許就是我們一直在講話吧!我們什麼都能聊,下了班回家我會告訴他今天我發生了哪些事情,他也會與我分享他在學校的事。


烤好的肉加上胡椒與蔥花,好好吃喔!



每個父親的角色各有各要學習的地方,父親是家裡的精神支柱與母親是一樣重要的。



我也在公公身上看到那一代的權威式管教,那一代的爸爸就是很努力賺錢養家。修繕與保護著家人。



爸爸的養家責任其實是很重的,母親也是個調和的角色。不管如何,父母都是愛著我們的,也許只是不擅表達與傾聽。也許只是他也不知道該怎麼做才好?



這個好香喔!^^可惜寶貝不喜歡菇類。



然後這個燒麻薯也是招牌唷!這道料理做的好棒!看著扁扁的麻薯因為遇熱而慢慢澎脹好可愛的畫面,之後再沾上黑糖醬汁與花生粉好吃到破表。


其實爸爸很愛我們...。我想是的!但是因為小時候那樣的教育方式讓我們漸漸的越來越遠。


這蛤蜊~好好吃喔!好大顆。小時候爸也常帶我們去吃海鮮耶!常去南方澳或是濱海公路上找餐廳,爸爸很愛吃我的個性大概是遺傳到爸爸吧!以前拿出我的照片與爸爸對比,我跟爸真的是一個樣子。


現在爸爸老了,很多飲食要注意。


下次也帶爸爸來享用吧^^


好大顆的蛤蜊,鮮美清甜的湯汁與蛤蜊一起吃下去,這一頓吃的好快樂喔!


敬祝天下的父親 都能與孩子有良好的互動關係,那些細微的付出都是將來最好的回憶。爸爸們要把身體顧好,與另一半細水長流。 父親節快樂!!


插曲~這篇被W先生唸了啦!說寫食記就寫食記幹麻扯東扯西的?


問!我們跟朋友去吃飯聊天難道會一直討論著食物嗎?而且而且食物的照片那麼多,哪來那麼多形容詞我又不是專業的美食評論家。再說嘛!部落客總是會寫些生活文搭配,你不懂啦!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